文      号 发文日期 2022-10-25
发布机构 东湖风景区管委会市场监管局 有 效 性 有效
标     题 东湖风景区管委会市场监管局食品抽检项目公示

东湖风景区管委会市场监管局食品抽检项目公示

字号 :  | 
更新时间:2022-10-25 发布时间:2022-10-25 | 

一、饼干

(一)抽检依据是 GB 7100-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饼干》,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等指标的要求。

(二)抽检项目是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酸价(以脂肪计)、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菌落总数、霉菌

二、餐饮食品

(一)抽检依据是 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等指标的要求。

(二)抽检项目是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大肠菌群、菌落总数

三、淀粉及淀粉制品

(一)抽检依据是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等指标的要求。

(二)抽检项目是铅(以Pb计)、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二氧化硫残留量、霉菌和酵母。

四、方便食品

(一)抽检依据是等GB 17400-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方便面》、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指标的要求。

(二)抽检项目是水分、酸价(以脂肪计)、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组胺、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

、糕点

(一)抽检依据是 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等指标的要求。

(二)抽样项目是酸价(以脂肪计)、过氧化值(以脂肪计)、糖精钠(以糖精计)、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菌落总数、金黄色葡萄球菌、霉菌

、粮食加工品

(一)抽检依据是产品明示标准(Q/JSH 0011S-2020《挂面》),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 等指标的要求。

(二)抽检项目是铅(以Pb计)、镉(以Cd计)、黄曲霉毒素B₁。

七、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

(一)抽检依据是 GB/T 1535-2017《大豆油》,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等指标的要求。

(二)抽检项目是酸价(KOH)、过氧化值、苯并[a]芘、溶剂残留量、乙基麦芽酚、特丁基对苯二酚(TBHQ)、极性组分。

八、调味品

(一)抽检依据是 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食品整治办[2008]3号《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品种名单(第一批)》,整顿办函[2011]1号《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品种名单(第五批)》,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 等指标的要求。

(二)抽检项目是谷氨酸钠、呈味核苷酸二钠、糖精钠(以糖精计)、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氯化钠(以干基计)、钡(以Ba计)、碘(以I计)、铅(以Pb计)、总砷(以As计)

九、饮料

(一)抽检依据是铅(以Pb计)、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安赛蜜、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等指标的要求。

(二)抽检项目是铅(以Pb计)、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安赛蜜、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

、食用农产品

(一)抽检依据是 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农业部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豆芽生产过程中禁止使用6-苄基腺嘌呤等物质的公告(2015 年第 11 号),GB 22556-2008《豆芽卫生标准》等指标的要求。

(二)抽检项目是铅(以Pb计)、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6-苄基腺嘌呤(6-BA)、亚硫酸盐(以SO₂计)、甲硝唑、地美硝唑、氟虫腈、氯霉素。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