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号 发文日期 2020-10-27
发布机构 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 有 效 性 有效
标     题 9月工作进展情况及10月安排

9月工作进展情况及10月安排

字号 :  | 
更新时间:2020-10-27 发布时间:2020-10-27 | 

序号

责任领导

项目名称

责任部门

本月进度情况

存在问题

10月具体进度安排

1

章  平

扫黑除恶

 

纪工委

“六清行动”整改任务已完成,书面总结已提交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小组;参与“市域”现代化治理工作,方案初稿已形成待区综治办确定;信访交办件尚未办结,等待处理结果。

整理扫黑除恶综合台账,等待迎检;整理今年来的案件,并形成完整卷宗待市纪委迎检;配合区综治办开展“市域”现代化治理工作;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2

双评议

双评议9月差评1条,问责2人,检查单位10家,对公安分局、规划分局、税务局、森林公园4家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加强对参评单位执行评议工作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持续传导压力。

3

党风廉政宣教月

已组织全区党员干部进行知识测试、线上参观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博物馆。书记讲党课已于9月27日下午开展,并在会上集中观看省纪委警示片《权力之刃,滥用成殇》。

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市纪委警示片《没有拉响的警报》,并做好宣教月的总结工作。

4

防疫督查工作

对各类市场管理、外来人员管控、重点场所和关键环节监管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监督各单位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

对标市纪委部署的重点任务,梳理工作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集中检查,及时发现并督促解决突出问题

5

作风巡查工作

9月市作风巡查第十五组下发巡查反馈单9件,问题反馈单4件,工作提示2件。

继续与巡查组对接,按时回复巡查组交办的各类反馈单。

6

政治监督

制定详细计划和监督检查表,印发开展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专项监督工作的通知。

落实“两个维护”,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九大精神情况等要求,对森林公园、城乡、城管等单位进行检查。

7

甄  别

医疗卫生系统改革方案

组织部

市委编办已同意我区成立卫生健康办公室,编制10人,目前正在走流程。

有序推进。

8

事业单位改革

已与市委编办形成意向,答复年内制定方案。

有序推进。

9

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工作

全区28家区直单位(部门)818名党员干部到所联系社区报到,建立“三张清单”并按照年度共建清单有序推进。

少数社区、单位年度共建清单不够完善、具体。

加强指导和完善社区“三个清单”任务,进一步细化共建清单任务落实路线图和时间表。

10

专项债项目

建设局

指导各项目实施(建设)单位按相关程序确定旅发投集团、桥建集团、航发投集团作为项目代建单位,建立项目共管账户,并将专项债资金拨付至80%。目前各项目单位正在编制项目可研报告报市发改委审批。

安排各单位进行项目专家评审,形成可研报告报市发改委。

11

甄  别

城建计划

建设局

截至目前,已经完成城建投资约15亿元,完成率约87%。其中,城市交通项目已完成投资200万元;园林绿化项目已完成投资1588万元;水务项目已完成投资5645万元;其他项目27个,已完成城建投资约14.2亿元。

继续按照时序进度推进。

12

创建示范河湖

9月11日,进行了示范河湖创建汇报,其中平台建设部分已完成80%,创建资料正在收集。

协调水投公司加快推进东湖水环境治理工程进度;继续补充海事处巡湖记录、东湖绿心规划、防汛演习等创建示范河湖相关台账。

13

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问题

自然资源与规划分局

拟定《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实施方案》,对照市专班下发的2118个图斑开展全面的外业调查,建筑面积测量、房屋建成时间影像比对等工作。

因摸排工作任务重,时间紧,风景区专班人员少、技术力量有限,需要第三方技术支持,需要管委会提供财政资金保障。

完成风景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外业调查和内业填报等相关摸排工作。

14

违法用地的整改

2019年耕地保护督察涉及相关图斑已全部立案查处到位,完成阶段性整改工作。其中,东湖港工程和九峰渠连通工程取得新增建设用地批复,彻底消除违法状态,完成整改。

尚有梅园东停车场、西门驿站、绿道二期增补地块等项目需要组卷报地,消除违法状态,完成整改。

积极推进梅园东停车场、西门驿站、绿道二期增补地块等项目报地工作。

15

甄  别

童水林

逾期还建房项目

统筹发展局

滨湖村还建房项目:项目分两期进行,1.一期还建用地房屋已全部拆除;取得还建地工程规划许可证,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完成前期施工建设的招标工作2.二期还建用地全部签署拆迁协议,截至9月24日已拆除8262.56平方米完成相关单位招标工作正在对地勘数据进行图审完成二期红线内坟墓迁移工作3.已向市城投公司报送第二笔分摊资金的审计报告,市城投公司正在进行审核。

桥梁村还建房项目:1、还建房一期。截至9月24日, 1#楼四层梁板平板完成;3#楼四层梁板砼完成2#3#楼正在进行基坑作业。 2、还建房二期。截至9月24日,正在进行设计方案优化报规。

1.滨湖村还建房项目:由于市城投公司第二笔分摊资金正在进行审核,资金尚未到位,滨湖村还建地剩余约1千平方米房屋未拆除。

2.桥梁村还建房项目:鉴于鲁磨路的交通堵塞情况,为缓解此情况,拟新修道路途径桥梁村还建房,所以二期项目的规划手续暂时不能批复。

按工作计划加速推进。

16

东北部村整治

9月9日、10日,先锋村、新武东村已对拆迁补偿方案进行公示,正式启动房屋拆迁补偿工作。9月16日,规划分局召开专家会,专题研究还建总规模调整方案。“东北部四村国有用地上房屋征收项目”已经洪山区政府人大三十次会议审核通过,并纳入洪山区国民发展计划。

还建地上房屋尚未拆除,还建房建设工作难以实质性启动,影响拆迁工作。

继续推进东北四村征地拆迁工作;加快还建地上房屋拆迁工作完成新武东村810亩土地征收工作。

17

地铁19号线

我区就轨道交通19号线拟调整局部线型及增设站点事宜联合市规划局发文请示市政府。

东北部四村还建选址与红线范围冲突问题

继续与业主单位加强沟通协商,签订征地拆迁委托协议,启动征地拆迁工作

18

甄  别

童水林

两湖两隧

统筹发展局

启动还湖工程拆迁前期工作,对涉及的九峰农林渔牧场和桥梁村进行了摸底调查,确定了基本数据拨付了九峰农林渔牧场还湖工程90%征地款约624万元继续协调旅发投集团对东湖渔场无证房屋处置问题继续与文物总店协商拆迁问题。

1.东湖渔场无证房屋认定问题。东湖渔场共拆迁房屋面积3827平方米,其中有证房屋1473平方米,历史遗留的无证房屋面积2354平方米,需东湖渔场予以确认,目前正在积极协调。

2.多次与湖北省文物交流信息中心沟通,且向省文化和旅游厅去函恳求支持,但均未取得实质性进展。请求市政府重点办就该中心收购问题予以支持协调,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与东湖渔场及上级单位旅发投集团沟通协商,尽快确定无证房屋认定问题,完成拆迁工作

19

东湖绿道二期及周边环境整治

签订房屋拆迁协议459份,累计房屋拆迁总面约30.66万方,累计支付拆迁总金额约9.68亿元。

还建地上房屋尚未拆除,还建房建设工作难以实质性启动,影响拆迁工作。

继续推进相关工作。

20

夏喜平

环境整治

城管执法局

1.对涂新路开展环境整治,对破损沟渠、路面进行修补,完善配套设施清理杂物。

2.坚持问题导向,高效完成第三方检查问题的整改工作,区内巡查、督查结果运用,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

3.对城乡结合部存在的立面环境、违法占道、环境卫生、市政设施等问题进行整治。

1.部分村民不理解、阻扰整治行动,经与涉及的先锋、湖光村委会和主要领导多方协调,方顺利展开行动。

2.城乡结合部商户习惯问题,导致综合环境管理工作中出店经营情况多有反复。

3.三环线路面下雨过后因大型托运车辆通行,容易造成路面污染。

开展重点路段环境综合集中整治,对珊瑚苑路沿线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进行清理,并对沿线破损房屋设置硬质围栏。加大我区广告标牌提档升级工作力度,对城乡接合部青王公路新武东还建小区临街招牌进行改造。

21

查处和控制违法建设

至2020年9月份,已拆除历史违建142处,面积25416.5平方米,完成全年绩效目标的92.09%。

执法力量不足,历史遗留案件问题过多,部分案件带有纠纷问题,程序复杂,查处难度大。

加大违法建设查处及拆除力度,完成全年绩效目标的100%。

22

燃气安全

深入开展燃气安全“打非治违”,深挖查处“黑气点”的行动;落实燃气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加强城镇燃气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控制机制建设;开展燃气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景区地理环境限制,瓶装气用户向天然气用户过度,进程不快。

持续开展燃气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工作;对举报查实的“黑气点”发现一处取缔一处;对已打掉的“黑气点”严密监察,防止死灰复燃。

23

调度指导政治敏感期重点人、重点区域防控工作

信访办牵头,综治办、公安分局、城乡工作处、各景区、东湖绿道配合

经市委政法委同意,市反邪教转化专家对我区两名“法轮功”教育转化邪教对象进行审核验收,并将相关材料报市委政法委批准。

部分邪教对象思想顽固,存在较大转化难度。

继续推进邪教教育转化和解脱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绩效工作目标。

24

夏喜平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政法综治办

9月17日,区政法综治办组织各项任务牵头单位召开工作部署会,具体部署我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实施意见起草工作目前已收集各牵头单位反馈意见,我区实施意见修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市委市政府印发的《任务分工表》,包含共性工作指引3个方面、17个重点任务、88项基本要求、313项具体举措,任务明确、覆盖面广。由于我区是功能区,任务分工中部分工作推动落实存在体制机制障碍,有需要删减的内容,需联系协调各上级主管部门,争取上级主管部门的支持和认可。

完成我区关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实施意见的定稿,争取上工委会研究。

25

严防疫情输入

卫健办

1.落实境外来东湖51人、国内重点(中高风险)地区来东湖人员23人的健康监测和管理,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2.开展疫情风险监测157家(个)次;共采集核酸样本1145份,覆盖点位6845个,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3.持续开展发热门诊每日一督导,9月发热门诊共接诊115人次,均排除新冠肺炎感染;对全区药店进行监测,监测购买“三类”药品共计6176人次,经排查未发现异常情况。

1.疫情防控思想意识有待进一步强化,四方责任要进一步压实;

2.农贸市场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待加强

3.社区对居家健康管理的居民跟踪管控不到位,发热患者陪同就医未严格落实;

 

1.进一步加强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汉人员的健康管理。

2.继续加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

3.严格落实“十一”期间各项重大活动的医疗卫生保障和疫情防控的指导和督导工作。

 

26

秋冬季疫情防控

1.梨园医院发热门诊改造的整体框架已经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室内工艺管线、空调、门窗、贴砖与吊顶安装。

2.已落实医疗卫生应急物资设备储备,防护物资类存在少量缺口,正在采购中。

3.督导完成梨园医院按50张重症床位、300张普通床位、1个发热门诊储备医疗物资设备到位;完成对12家基层医疗机构和4家辖区医院医疗物资设备储备情况的摸底和指导。

4.持续开展村湾、市容、机关、企业环境卫生整治、健康教育宣传等爱国卫生活动,有效提升环境卫生质量。

1.受天气潮湿、改造面积大的影响,发热门诊改造进度稍慢

2.部分基层医疗机构未达到医疗物资储备数量要求

 

1.持续对梨园医院发热门诊改造工作进行督办,加快发热门诊改造。

2.督导基层医疗机构尽快落实物资储备

3.重点加强对12个老旧小区的环境卫生整治,全面提升辖区环境质量;加强开展健康教育活动,提高居民卫生防病意识。

27

积案化解工作

信访办

第一批2186件我区11件已上报办结11件,化解9件,办结率100%,化解率81.8%。第二批514件我区2件,已上报化解2件,化解率100%。

未报化解的信访积案存在时间久,掌握证据有限且模糊、信访人诉求存在不合理、涉法涉诉等问题。

10月份加大积案化解督导力度,力争再化解1件信访积案,实现化解率达90%的目标。

28

徐铁柱

议提案办理

办公室

须于9月30日前办结的5个主办件,4件已办结并已网上答复。剩余一件正在征询提案人满意度,9月29日可办结。

/

29

徐铁柱

文明创建工作

宣传部

1.完成我市全国文明城市正式迎检工作。

2.做好全国文明单位省市两级复查工作。

3.筹备我区第四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各单位迎检阶段的应急处理工作有待加强。

1.组织第四届东湖风景区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2.做好我区各市级文明单位复审准备工作。

3.组织区级文明单位申报和复核工作。

30

做好复学工作

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复学,正常开学.

个别学校对进出校园人员信息登记不够细致

落实市级要求,加强国庆中秋小长假的安全管控,做好常态下的疫情防控工作。

31

文旅产业复工复产

文化旅游体育局

一是督促武汉欢乐谷、东湖海洋世界、武汉植物园采取措施应对游客增多。二是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三是开展景区文化体育活动,增强游客幸福感和体验感。四是加大旅游产品的市场营销,打造吃住行游购娱多要素于一体的东湖旅游旗舰店。五是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和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确保景区安全、有序。六是策划国庆中秋节庆活动,制定总体方案。

一是组织举办国庆中秋超长黄金金文化旅游活动,确保活动圆满成功。二是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放松。三是完成十四五旅游规划编制。四是在打造旅游产品上下功夫,实现创新、优化。

32

音乐公园建设项目

调整东湖音乐公园项目概念规划设计方案,制定分期推进计划,邀请第三方评估公司对选址地范围进行综合评估

项目规划报批和选址地内苗木评估移栽工作需要各相关职能部门配合。

根据评估结果,按照分期建设规划,进一步完善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和合作协议书。

33

交通路口的建设

相关部门经过现场勘查已明确改造方案.

施工方还在准备中,暂未开工

/

34

官桥湖整治

海事处

召开两次《关于官桥湖水域的水上游乐设施开展集中整治工作》专题碰头会,一次现场动员会。并与武昌区商议决定国庆节后对官桥湖水域的水上游乐设施开展集中整治。

1.官桥湖水域码头整改文书的下达。

2.官桥湖水域作业面区机动车辆的清除。

国庆节后对官桥湖水域的水上游乐设施开展集中整治。

35

万沐涛

疫情防控下的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市场监督管理局

1.完成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环节冷链食品排查,零售药店疫情常态化防控督导,按要求上报各类信息。2.完成全环节文明创建达标工作。3.督促教育局、城乡工作办事处落实教育机构、养老机构食堂名厨亮灶+互联网工作。4.督促区食安办各成员单位履行疫情下的食品安全工作主管职责。5.完成医疗器械“清网”行动工作。

开展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监管。持续做好各项监管、督导工作。

36

做好全区复工复产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

1.启动绿道公司服务管理标准化建设前期调研。

2.完成对景区公众聚集场所商用、办公电梯安全质量抽查量的80%。

3.开展国庆节前景区大型游乐设施、旅游观光车的安全检查。

1.开展第三期《特种设备现场安全检查》(电动观光车)培训。

2.完成《东湖绿道服务管理系列——交通标准》起草稿。

37

万沐涛

农贸市场升级改造

市场监督管理局

1.市场方已完成工程审计工作,指导市场开办方提交农贸市场智能化整改情况、长效性管理计划。2.提交请款请示,在财政局抽取工程审计单位、会计师事务所,提交审计材料,正在进行工程审计、财务决算报告。3.迎接市市场改造指挥部对东湖景园生鲜市场改造完成情况、改造奖补政策落实情况的检查。

加快督导完成市场改造区级奖补工作,申请市级奖补。

38

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

环保分局

1.完成4项整改任务交账备案工作。

2.制定方案,全面配合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相关工作。

1.针对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积极组织整改

2.认真推进督察任务及信访件办理,形成长效检查机制。

39

水环境治理

1. 督促东湖水环境提升工程等重点工程落实污染防治措施。

2. 持续强化巡湖力度,加强督查督办,及时解决问题。

1. 落实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要求,推进重点工作任务。

2. 加强水质监测分析力度,建立预警机制。

40

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工作

全面完成风景区排污许可登记发证工作。

/

41

继续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城乡工作处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适时调整指挥部组成机构和职责,及时调整优化封闭卡口设置,认真组织疫情排查,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各项要求。二是强化督导检查,社区疫情防控督导专班采取滚动式督导检查方式,不间断对社区封控卡口进行抽检,以问题为导向,督促社区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三是强化应急演练,组织19个社区(村、场)、3家养老召开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应急处置桌面推演,通过交流学习、查漏补缺,进一步增强了应对疫情处置能力。

应急物资储备尚未到位社区(村)应急演练有待全部完成。

在落实常态化防控当前各项工作基础上,汇总应急物资缺口总数,协调落实。指导社区完成应急演练,查漏补缺。继续开展常态化督导督促社区继续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42

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

一是推进东湖新城社区治理创新项目。二是筹备成立吹笛社区,正着手推进吹笛社区“两委”选举工作。三是召开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服务培训及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推进会,推广东湖新城社区相关工作经验。四是推动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委托第三方开展评估等工作。

推广东湖新城社区工作经验有待因地制宜进行。

推广东湖新城社区工作经验,加强社区治理创新;着力推进成立吹笛社区工作,加快推进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各项准备工作。

43

秦新锋

营商环境工作

经发局

召开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政企座谈会,制发《风景区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企业反映问题与责任清单》。

持续做好相关工作。

44

惠企政策

组织企业开展商贸流通企业防疫保供补助专项资金申报工作,目前收到4家企业的申请,经市商务局第三方审计后,核定补贴资金为914473.8元,现已将企业收据及账户信息报送至市商务局,近期市商务局将会把资金直接拨付给企业。

继续贯彻落实武汉市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系列政策、措施。

45

秦新锋

“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经发局

完成区“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的修改,召开区十四五规划编制探讨会,对初步思路进行探讨,并根据会议精神,于9月底初步完成初稿编制。

组织相应专家座谈会,并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对初稿进行修改。

46

安全生产工作

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会议传达学习《湖北省安全生产条例》,研究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大检查。对三环线中石油加油站现状评估报告进行现场验收审核。

继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明确安委会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强化安全生产责任。

47

秋冬应急物资储备情况

接收疫情前期下发旅游局、建设局等部门物资,同时根据市应急管理局要求,对疫情前期市局下发的帐篷、折叠床、棉被等应急物资进行回收,并按照《湖北省应急物资储备管理标准》(生活类),采购了一批应急救援物资,品种为口罩、毛巾被、应急发电机、折叠桌凳、铁锹、睡袋、棉衣、安全绳等20类应急物资,部分物资9月底陆续入库到位。

做好应急物资入库和管理工作。

48

政府债券和抗疫债资金高效利用督办推进

财政局

召开2次专题会议对项目库调整和资金使用进度进行督办 

继续督促各单位严格资金使用用途和使用方向,提高使用效率和使用效益,推进债券资金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

49

2021年全区预算编制工作

9月25日召开全区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部署会

10月底完成对全区预算编制草案的审核

50

旅发投2019年经营业绩考核及负责人年薪核算

国资办

会计师事务所进点开展年报审计工作。

涉及到审计调整和资金成本审计的内容较多,审计报告暂未出稿。

督促会计师事务所尽快完成审计出具合并审计报告。

51

“四办”考核与“一张网”的建设和使用

行政

审批局

1.事项管理方面,区级认领发布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827项,办事指南准确性达到99.28%,符合市级规定要求;网办事项开通率方面,目前有36项事项暂未开通网办。

2.在“四办”考核方面:马上办事项543项,占比67.2%;网上办事项768项,占比95.05%,其中全程网办事项768项,占比95.05%;一次办事项808项,占比100%;就近办事项457项,占比99.78%。

3.9月11日,正式启用东湖绿道政务服务自助区。

4.9月15日,对城乡办事处5个业务科室和17个社区进行“一网通办”考核中涉及到的业务系统进行操作培训。

5.9月我区共发稿5篇(均为省级),可以得到满分。

1.街道、社区级四办事项比例暂未达标。

2.因系统问题会经常出现计分失误的情况,已要求业务经办人做好台账。

3.除自然资源规划分局、税务局、建设局外,其它单位均未按要求提供“四办”改革相关稿件。

4.省级好差评系统不稳定,已向上级部门反馈。

1.加强对街道、社区的指导;及时与大数据公司进行协调,尽快将36项事项开通网办。

2.进一步完成证照账号权限配置和收集电子签章申请书;再次对各单位和社区组织小班培训。

3.督促各单位报相关素材,加强沟通,确保今后此项考核不扣分。

4.争取各部门的支持,进行清单的完善以及合法性和合规性审查。

52

吴汉泉

智慧旅游平台建设

旅游局

1.已完成硬件部分:马鞍山景区管网敷设、外场设备(监控、广播、停车场等)安装调试;磨山景区主干管网敷设、外场设备(监控、广播等)安装工作;落雁景区管网敷设、监控及广播设备安装调试;听涛景区主干光缆修复、客流量设备的安装调试

2.已完成软件部分大数据共享平台搭建一部手机畅游东湖整体框架搭建及相关功能的开发,目前正在进行整体测试;大数据分析决策平台框架搭建,以及景区综合管理系列模块的功能开发以及地图点位展示。

全面完成硬件设备调试和数据接入,形成一套系统管旅游;完成一部手机游东湖的前期测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