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号 发文日期 2020-01-20
发布机构 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 有 效 性 有效
标     题 12月工作进展情况及2020年1月安排

12月工作进展情况及2020年1月安排

字号 :  | 
更新时间:2020-01-20 发布时间:2020-01-20 | 

序号

项目名称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

本月进展情况

存在问题

2020年1月具体进度安排

1

主题教育工作

陈建新

组织部

1.第二批主题教育各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盘点主题教育收获,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主题教育自查评估。

2.对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回头看”,同时巩固深化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

3.对“景观亮化工程”过度化专项整治开展自查,未发现问题。

4.上下结合,做好两批主题教育总结,盘点收获成效,总结经验启示,上报总结报告。

 

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

省委巡视反映的人员编制问题

截止目前,116名未上编人员中已有11名同志成功补办上编手续。剩余105名人员资料已报市人社局,等待市人社局审核回函。市人社局回函后,根据市人社局的回函,再报市编办,申请上编手续。

因该116名未上编问题时间久远,安置政策不断发生变化,问题成因较复杂,涉及单位、部门较多,客观因素制约性强,工作难度较大。

进一步与市编办、市人社局加强沟通、汇报,在不违反政策规定的范围内,争取尽快解决116名未上编人员的编制问题。

3

民呼我应工作

全区24个区职能部门、35个科室队所纳入“民呼我应”系统。17个社区(村)政务外网全部安装连通,“微邻里”覆盖率100%,平台服务运用率100%,居民入网人数近2万人。截止12月25日,居民报事124件,办结121件,117件居民评价为满意,4件未评价,3件未办结。

苗圃政务外网还在申报安装中;社区居民运用“微邻里”报事偏低,部分社区干部、网格员业务还不熟练,平台作用发挥还不够充挥。

1.进一步拓展政务外网安装范围和进程;2.进一步强化社区干部、网格员业务培训,通过现场指导,组织到武昌区现场学习;3.进一步加强平台宣传,提高居民入网率和使用率。

4

文明创建工作

陈建新

宣传部

1.迎检市文明办2019下半年度文明程度测评。2.报送市文明办、区综治办依法治国绩效目标中文明创建工作总结。3.全区14家市级文明单位在文明单位动态管理系统中的台账验收工作。

1.老旧社区插花地带存在交通干道及商业街违停,部分商铺出店经营,背街小巷、生鲜市场环境卫生不达标的现象。

2.东湖新城、东湖路社区商铺出店经营问题履治不改。

1.慰问区级道德模范。

2.春节、元宵节主题活动。

3.辖区春节文明创建氛围营造。

4.对全区绩效单位文明创建指标考评。

5

迎检省市“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第三方测评

政法

综治办

1.组织召开全区平安建设暨提升“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动员部署会;2.发放平安法治宣传品;3.发动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干部职工、居民群众知晓测评,参与测评,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4.通过QQ、微信工作群点对点通知“两代表一委员”和先进模范代表认真接听民意测评电话,为东湖综治工作点赞。5.协调公安分局、城乡工作办事处做好测评检查工作。

 

待省测评结果通报后,认真分析查短板,夯实责任抓落实,进一步做好2020年综治(平安建设)相关工作。

6

条例工作

制发《贯彻实施<武汉东湖风景名胜区条例>工作方案》;组织《条例》专场宣讲会;向全区相关单位、部门和社区分发《条例》宣传资料8000余份。

《条例》涉及的重大改革事项推进较慢。

严格按照《工作方案》的分工,做好相关工作。

7

市委扫黑除恶专项巡察整改工作

为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组织全区各相关单位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工作推进会暨培训会,印发了《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贯彻落实市委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每周一通报”机制,抓紧抓实整改工作。组织相关单位召开扫黑除恶联席会,协调研究案件办理中的问题。加强统筹协调、督办检查力度,全力以赴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1.严格落实“每周通报”工作机制,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有序推进,按期销号。

2.主动对接市委扫黑除恶专项巡查组,加强沟通联系,及时汇报进展。

3.结合年度绩效、综治各项检查,开展好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考核评价工作。

8

电视问政工作

章  平

纪工委

前期工作已完成,污水池已整治到位,珊瑚苑违建房屋工作正在推进中。

 

做好珊瑚苑违建房屋监督工作。

9

作风巡查工作

对接巡查三组日常工作。

 

继续做好与巡查三组的对接工作。

10

扫黑除恶

六件扫黑除恶案件中,三件正在按巡视组要求补充调查;一件已移交管辖;一件相关线索已移送,正在督促公安机关查清查透案情;一件新收线索,正在集体研究。

一件案件中涉案人员未全部归案,相关证据尚未收集到位,涉及“保护伞”问题尚有待补充完善证据资料。

督促公安部门加大抓捕力度,补充完善涉案相关证据、深挖案件背后保护伞问题;跟进与其他部门对接的进度,加强联合办理;进一步深入调查,补充相关证据资料;新收线索拟集体研究后开展调查。

11

“不忘初心”专题主题教育活动

将整治景观过渡亮化问题纳入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目前暂未发现该类问题。

 

 

12

2019年城建计划中建成1条微循环路(绩效目标)

甄  别

建设局

完成路面混凝土浇筑,摊铺沥青准备。

涉及周边部队土地问题还需协商。

完工。

13

排口相关工作

1.制定《东湖风景区排污口线索举报奖励办法(试行)》2.实施排口公示牌的设置。

排口公示牌数量较大(521个),制作周期较长,预计1月10日完成制作

实施东湖风景区 “排水口革命”。1.在管委会网站上公示《东湖风景区排污口线索举报奖励办法(试行)》2.完成排口公示牌的安装

14

东湖景园消防安全问题整改

A区初步完成14栋楼(17个单元),已完成A区总量45%;B区初步完成8栋楼(10个单元),已完成B区总量45%;C区初步完成5栋(5个单元),已完成C区总量40%。

 

A区初步完成15栋楼(18个单元),完成A区总量50%;B区初步完成10栋楼(12个单元),完成B区总量50%;C区初步完成6栋(6个单元),完成C区总量50%。

15

长山铺危房问题

甄  别

建设局

预计完成70%全部检测鉴定任务量,并陆续出具相应检测鉴定报告。

 

预计1月下旬完成全部房屋检测鉴定工作,并出具检测鉴定报告。

16

东北三村还建房方案

自然资源与规划分局

2019年2月,依法按程序核发了《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2019年11月,分别对管委会统筹局、武汉金旅投公司发了催办函。

截至目前,仍没有收到市政府核定还建规模的规划方案。

继续催办管委会统筹局、武汉金旅投公司加快编制还建方案,并报请市政府研究同意。

17

违规别墅清理工作

按照市专项办“一案一档”的要求对东湖风景区违建别墅相关资料进行台账整理。对部际协调机制办公室下发的16个遥感疑似图斑和1个线索进行核查。完成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的工作报告并上报市专项办。

部际协调机制办公室下发的遥感疑似图斑不认定为违建别墅的还需要磨山管理处提供更充分的佐证资料,桥梁社区个人建房情况还需要城乡工作办事处认定盖章。

准备迎接上级部门对东湖风景区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的检查。

18

滨湖村拆迁

甄  别

童水林

统筹

发展局

1.完成滨湖村还建房房屋拆迁补偿安置方案和细则报批;2.截至2019年12月23日,滨湖村已与42户拆迁户签订拆迁协议,拆迁面积约0.6万平方米;3.启动房屋拆迁工作。

土地划拨手续办理问题。

督促滨湖村协调施工队伍加紧还建房建设工作。

19

东北三村拆迁

1.湖光村房屋拆迁面积累计27.1万㎡,采取证据保全方式拆迁先锋村非住宅房屋面积约1.32万㎡。2.完成新武东村房屋拆除及渣土清运、工程监理第三方服务机构全部招标工作。

还建房建设工作推进情况滞后影响房屋拆迁进度

1.继续推进东北房屋拆迁工作。

2.拟定先锋村、新武东村住宅房屋拆迁补偿方案。

3.加快推进还建房建设。

20

35基地拆迁工作

已与32020部队就征地拆迁委托书达成一致意见,拟签订委托协议

 

组织相关部门研究磨山村花鸟市场规划问题。

21

历史拖欠重点工程尾款问题

协调地产集团拨付征地拆迁补偿款6000万元已到账,正按计划拨付各相关村

 

拟定各村征地补偿款拨付资金安排,1月份拨付到位

22

城中村改造工作(绩效目标)

累计完成房屋拆除约20.74万㎡,城中村环境整治约23.93㎡,占全年拆迁目标的103.7%。

 

继续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

23

军运会总结

徐铁柱

区竞委会

1.完成军运会档案整理移交工作;

2.跟踪审计工作基本结束;

3.改进、完善经费管理手续。

 

1.开展军运会固定资产的清理工作;

2.进一步完善经费管理手续。

24

2020年灯会相关工作

文化旅游体育局

完成音乐节、灯会施工,制定安保方案及交通组织方案,准备亮灯仪式及邀请重要嘉宾。

 

做好灯会期间的协调工作。

25

景区管理

学习传达风景名胜区条例;研究绿道“搭建帐篷区域”及“遛狗”管理办法。

 

抓好风景名胜区条例的学习与贯彻执行。

26

旅游工作

拟定旅游民宿规范管理办法,组织市局在我区召开旅游民宿现场会。

关于东湖旅游民宿健康发展还有很多不可预见的问题,需进一步加强管理的探索和创新。

抓好旅游民宿的试点工作。

27

营商环境工作

张  雄

经发局

进行上月营商环境考核排名及扣分情况分析研究,针对考核扣分项督办相关责任单位考核工作;联合长江日报发布我区营商环境正面报道两篇,确保我区营商环境考核正面报道加分项。

 

继续抓好营商环境考核统筹工作;大力宣传我区营商环境正面案例。

28

安全生产工作

部署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部署冬季及“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迎接2019年安全生产考核工作,筹备我区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工作。

 

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确保“两节两会”期间安全态势平稳,开展我区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工作。

29

华侨城生态半岛开工(绩效目标任务)

督促华侨城办理相关手续,尽快开工。

 

筹备方案设计。

30

2019年城建计划中充电桩建设工作(绩效目标任务)

目前我区已完成充电桩1659个,占全年目标的100.5%。

 

 

31

大气治理工作

万沐涛

环保分局

1.2019年11月12日,召开东湖风景区空气质量保障工作专项会议,部署各部门工作任务。

2.通报我区1-10月份空气质量状况,并调度各单位完成拥抱蓝天行动方案工作情。

 

进一步落实拥抱蓝天行动计划各项工作任务,积极推动风景区大气总量减排任务。

32

省委巡视反映的“三资”问题

城乡

工作处

一是鼓架村(鼓架旅游公司)1笔1亿元。受理鼓架旅游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起诉武汉人和集团有限公司借款纠纷一案,并与12月2日立案受理,案号为(2019)鄂01民初9738号。二是渔光村1笔1000万元。将于2019年12月25日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东湖人民法庭开庭。三是启动追责问责。针对鼓架社区与卓峰集团外借资金3300万无法追回的情况,对涉及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分别给予芦宗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张红玉、张安义、桂云、吴靓等4人党内警告处分。

 

已销号,下一步,我们将加大跟踪督导力度,持续跟踪整改,规范资金管理。

 

33

厕所革命

辖区村湾共有旱厕1885座,现已拆除旱厕1700余座,景区绿道周边和铁路沿线的旱厕已经全部拆除完毕。第一批66座新建厕所已建成并安装调试完成,于2019年9月19日移交给市政处统一管理;第二批58座新建厕所,现已全部安装到位,并于11月25日完成竣工验收,12月16日开始与运营单位市政处交接并投入使用。

由于未足额拨付旱厕拆除清运费资金,导致旱厕拆除清运费不能及时足额下拨到社区,严重影响旱厕拆除进度。

 

继续按计划做好旱厕拆除后续工作;同时做好新建厕所(二期)的审计收尾工作。

34

大城管工作

万沐涛

城管

执法局

1.本月完成大城管通报3期及本月月报分析,2019年12月城管委服务监督平台检查本区问题数共1374个,完成市城管委服务监督平台上第三方上传问题的转办、督办、申诉、修正。2.每周二、四的巡查完成通报8期,共发现问题198起,已督促责任部门整改。

本月市政道路破损问题,占道洗车问题有所增加。

1.完成市城管委服务监督平台上第三方上传问题的转办、督办、申诉、修正。做好周报及月报分析。

2.每周二、周四的巡查、督促责任部门整改。

35

铁路沿线环境整治

11月市城管委下发我区的15个高铁环境整治问题,我区于12月5日按要求并提前全面完成整改销号工作。

1.京广线滨湖村区域存在铁路建设时周边征地拆迁不到位问题。2.武九客专线滨湖村段瓷砖厂存在信访未结案件,现场堆放货物涉及证据保全工作

与铁路部门协调沟通,强化配合协作,督促抓好整改,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36

垃圾分类

市政设施服务处

我区于12月份已完成2019年度需要完成社区覆盖率65%年度目标,单位覆盖率60%年度目标,已完成2019年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目标。12月份入户宣传6035户,发放宣传单4000份,设置分类容器74个,分类设施90处,开展宣传活动8次,厨余垃圾清运量110.5吨,有害垃圾0.07吨,其他垃圾1630吨,可回收物17吨。

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积极性不高,垃圾分类中还是存在较严重的混投现象,部分物业公司和业委会参与的热情不高,下一步将加大宣传力度,将垃圾分类工作做好做扎实。

1.完成华侨城周边区域垃圾分类工作的遴选覆盖工作。

2.做好2020年垃圾分类单位及社区全覆盖的前期工作。

37

编制2020年全区财政预算和部门预算

秦新锋

财政局

2019年12月2日我区收到市人大对我区2020年预算草案预先审查意见。我区接到人大意见后,认真学习,立即整改。于2019年12月10日对涉及问题的相关单位下达《关于2020年预算草案预先审查意见通知书》,要求各单位于2019年12月16日整改完成,上交整改电子及纸质资料。截止2019年12月16日,各单位已整改完成。

 

1.与市里体制结算

2.撰写关于东湖风景区2019年预算执行和2020年预算编制情况的汇报上办公会、工委会

3.组织区本级及区属15家单位预算公开并对公开情况进行检查

38

市审计局专项债务审计

秦新锋

财政局

协调各部门配合市审计局完成取证工作。

 

完成审计报告征求意见工作,向市审计局报送征求意见回复。

39

2019年度决算工作

 

 

关门扎帐,开启全区年度财政决算工作,召开全区培训布置会议。

40

政府信息公开

行政

审批局

主动公开方面:截止本月月初,我区各部门主动公开了55条信息。

依申请公开方面:本月我区未受理新的依申请公开事项。

其他:

1.2019年12月1日,下发了《关于我区政务信息公开数据更新的督办单》,各部门积极响应,主动公开了各部门应公开尽公开的信息;

2.12月20日,印发了《2019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评实施方案》;

3.12月16日,印发了《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4.组织22个部门于12月24日在管委会3号会议室,召开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考评部署会。

1.重视不够:东湖风景区为功能区,区各部门(机构)设置不健全,相关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不够,责任意识不强。

2.把握不准:各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把握不准。对于涉密标准不明确,导致大量重要信息没有及时发布。

3.时效滞后:我区信息公开存在不及时现象,信息的发生和公布日期间隔较长,超过条例规定的20天时效。

1.下一步拟邀请管委会律师顾问向各部门主要领导进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2019年修订)的培训,以期提高各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程度;

2.组织各部门配合完成2019年度政务公开考评工作。

41

“一张网”的建设和使用

1.事项编制及服务事项完备度:截止2019年12月26日,3.0事项认领620项,系统筛查要素准确率99.19%。

2.在线办理成熟度:网上可办率98.71%,网办实现94.77%,即办件率(承诺一天)62.58%,已达到市级规定60%的要求。

3.电子证照数据汇集完成情况100%;证照数据更新及时情况100%;综合窗口电子证照调用情况较低;证照信息维护较好;电子档案归档情况较好;

4.我区在全市最新的一期“一张网”考核工作排名中处于第6名(全市15个区)。

1.在政务网上认领发布“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等相关行政审批和日常监管事项。

2.网办实现率过低。

3.综合窗口电子证照应用率偏低。

1.与市政数局、区建设局对接,完成好建筑工程相关事项认领工作。

2.进一步提高网办实现率。

3.督促各部门、各窗口使用综合窗口电子证照应用率及电子证照及时更新完成情况。

42

智慧景区建设

吴汉泉

旅游局

 

 

 

43

小游船革命收尾工作

海事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