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12-06
发布机构 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 有 效 性 有效
标     题 10月工作进展情况及11月安排

10月工作进展情况及11月安排

字号 :  | 
更新时间:2019-12-06 发布时间:2019-12-06 | 

序号

项目名称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

本月进展情况

存在问题

12月具体进度安排

1

主题教育工作

陈建新

组织部

1.基层党组织按计划推进主题教育,结合党日和三会一课认真组织集中学习,督促党员自学。

2.基层党组织调研检视问题,梳理并制定第二批主题教育整改清单,督促两批清单的整改落实。

3.将主题教育与“迎大庆、保军运”紧密结合,开展各类活动。

1.工学矛盾较为突出;

2.整改落实力度和进度有待加强。

1.军运会结束后,各指导组深入一线加强督促指导,不折不扣落实规定动作,提高主题教育质量。

2.分领域开展先进典型座谈交流,加强横向学习和上下沟通。

3.持续督促两批整改清单的落实,并做好验收销号工作。

4.各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5.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和指导组要求,及时做好总结工作。

2

省委巡视反映的人员编制问题

加快推进116名未上编问题,已成立人员身份甄别工作小组,拟定了工作方案,116名未上编人员信息初审、复审、公示已完成。截止目前,116名未上编人员中,已对1人下达编制使用通知书,正在办理上编手续,另有10人资料信息已报市编办,正在等待上编通知。

未上编问题时间久远,安置政策不断发生变化,成因较复杂,涉及单位、部门较多,工作难度较大,客观因素制约性强,需要时间协调沟通。

剩余105名未上编人员,正在与市编办、市人社局沟通,准备召开座谈会,研究解决意见。

3

“双评议”工作

章  平

纪工委

截至10月23日,我区参评单位满意率为99.85%,已有2092条评价,其中满意数2087条,基本满意3条,不满意2条。

1.部分涉及联办的业务,沟通机制的设立不健全,存在互相推诿现象。

2.部分单位“民有所求、我有所应”的意识不强。

3.部分单位的领导未真正压实责任。

1.区纪工委第一时间部署“双评议”基本满意及不满意事项整改工作,要求相关参评单位及其主管党组要引起高度重视,针对存在的问题对其主要负责人一一进行约谈,要求亲自抓,限期整改,

2.按照市里要求对“双评议”进行评分,总结前一阶段的“双评议”工作经验,为下一阶段的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4

“打伞破网”工作

10月,区纪工委加大督察督办力度,督促公安部门加强警力,新抓捕涉案人员3人,正在审讯阶段。

工作进度还需进一步加快。

在市纪委的统一指挥下,加大侦办和审讯力度,深挖公职人员充当保护伞的问题。

5

名贵特产专项治理

组织党员干部对照整治重点内容、本地本部门名贵特产类资源名册开展自查自纠,督促党员干部主动上交违规收受、违规占有的名贵特产或退出违规经营活动,没有问题的实行“零报告”。通过此次专项整治工作,我区机关各部门及区属15家单位均未发现有干部、职工利用名贵特产类资源谋取私利等问题。

 

督促全区按月清查名贵特产类问题线索,统筹全区税务系统,主动巡查名贵特产类资源问题线索,查处范围延伸到区属各单位,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线索。加大监督检查,严肃审查调查,形成集中整治高压态势,扩大监督促各单位相关部门切实落实行业监管职责,深入排查资源、强化执法检查。

6

“不忘初心”专题主题教育活动

10月,认真总结了第一批和第二批主题教育经验。截至目前,第一批主题教育问题共76个,包含专项整改类56个,民生与其他类20个。其中,已完成整改31个(专项23,民生及其他类8),提前完成14个,47个问题尚在整改中。第二批主题教育问题共70个,其中包含专项整改类19个,民生与其他类47个,上级部署的其他类问题4个。其中,已完成整改10个(专项2,民生及其他类8),未开展整改2个(民生类2),已启动31个(专项9,民生22),已有重大进展27个(专项类8,民生类15,上级部署的其他类4)。

 

督促各责任单位整改到位,11月底前可以完成整改的问题有66个。

7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治理

截至10月,召开全区性会议共计66次,同比减少2.94%;以工委、管委会名义制发的文件共计131份,同比减少55%。按照统一要求,对责任书(状)进行集中清理,全年只签订绩效管理和综治维稳2个责任书,避免向基层转移推卸责任。同时,加强对工作群的监督管理,截至目前,微信、QQ工作群数量均减少30%以上,政务APP数量为0。

 

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贯穿于工作谋划、工作落实全过程。要求工委制定《月度工作调度会制度》,将委领导汇报每月重点工作进展与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形成当月重点工作督办清单。

8

军运会水电气保障工作

  

建设局

公路自行车赛和马拉松场地供电工程已于10月14日完成通电,已正常保障了军运会赛事工作。

 

 

9

翠竹园污水排放问题

已完成项目初步设计及概算批复,正在进行施工招标。

 

完成施工招标并进场施工。

10

国庆期间相关保障工作

1. 国庆期间房管局组织18个物业小区每日3点前报送当日平安情况至区房管局,区房管局汇总后将每日平安情况报送至市房管局督察组、区军运会保障群,暂未收到商品房、精装修问题。

2. 国庆期间建设局包保社区:华侨城社区、鼓架社区每日3点前报送消防安全情况至区建设局,区建设局汇总后将每日平安情况报送至区消防大队,暂未收到消防安全问题。

3. 国庆期间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值班电话畅通、信息畅通、政令通畅。

 

 

11

违规别墅清理工作

自然资源与规划分局

对景区违建别墅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次深入清理排查,共清理认定17个违建别墅问题29栋,违建面积约12942.94平方米。

违建别墅问题处置工作需抓紧推进落实

已拟定处置方案,待管委会研究确定后实施,11月底整治到位。

12

省委巡视反映的还建房问题   

甄  别

童水林

统筹发展局

1. 滨湖村还建房:正在开展拆迁代办服务招标工作;房屋测量、评估、工程造价咨询、审计工作;拟定房屋拆除及渣土清运、监理招标文件;正配合审计单位开展人员、房屋相关审计工作;正拟定滨湖村二期、三期还建地上房屋拆迁补偿安置方案;

2.桥梁村还建房:正在按照相关程序开展还建工作;已向还建村民发放相应补贴及补助费用,保障了军运期间村民的平安稳定。

市城投公司尚未落实滨湖还建地50%的二次拆迁资金。

1.督促桥梁社区协调施工队伍加紧还建房建设工作。

2.协调市城投公司尽快落实滨湖村还建地上拆迁资金。

13

历史拖欠重点工程尾款问题

已向市政府重点办去函,恳请协调地产集团拨付绿道二期征地拆迁补偿费用。

市地产集团尚未落实绿道二期征地拆迁补偿费用。

督促地产集团尽快落实绿道二期征地拆迁补偿费用。

14

东北三村拆迁

1.湖光村房屋拆迁面积累计27.1万㎡,采取证据保全方式拆迁先锋村非住宅房屋面积约1.32万平方米。

2.开展新武东村房屋拆除及渣土清运、工程监理第三方服务机构的招标工作。

还建房建设工作推进情况滞后影响房屋拆迁进度。

1.继续推进东北房屋拆迁工作。

2.拟定先锋村、新武东村住宅房屋拆迁补偿方案。

 

15

35基地拆迁工作

用地红线已出,正开展前期相关工作。

征地拆迁手续不全,磨山村暂不配合拆迁工作。

继续与磨山村协商,推进征地拆迁工作。

16

大城管工作

夏喜平

城管执法局

1.本月完成大城管通报3期及本月月报分析,完成市城管委服务监督平台上第三方上传问题的转办、督办、申诉、修正。

2.每周二、四的巡查,督促责任部门整改。

本月环境卫生、违法占道等问题数有所增加。

1.完成市城管委服务监督平台上第三方上传问题的转办、督办、申诉、修正。做好周报及月报分析。

2.每周二、周四的巡查、督促责任部门整改。

17

迎检省市“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第三方测评

政法综治办

会同相关单位,认真总结分析上半年全省群众安全感测评中我区各项指标情况,查摆问题补短板,夯实责任抓落实。

 

精心组织,积极协调全区各单位(部门),全力冲刺下半年省市群众安全感测评。

18

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组织工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与《武汉宣传》编辑对接,宣传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典型案例及经验做法。加强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会商研判,目前以乐某等人为首的涉恶犯罪集团已起诉至东湖高新区法院。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加大对线索案件的深挖彻查工作力度。

 

结合下半年全省群众安全感测评,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动员力度,提升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19

加强水上安全工作

徐铁柱

海事处

1.圆满完成军运会火炬传递水上保障任务。

2.圆满完成军运会(帆船竞赛、自行车赛、游泳竞赛、马拉松赛)赛事水上保障工作。

3.海事处为确保军运会赛事安全、有序开展,及时发布东湖水域船只禁航通告。

4.切实加强水上安全监管,开展月度检查1次、专项检查3次、日常巡查40余次。

东湖水域4艘木划船不愿意参与协商收购。

1.继续做好4艘木划船协商收购暨整治工作。

2.持续做好水上安全监管工作。

20

确保国庆节黄金周安全、热烈、和谐、有序

徐铁柱

吴汉泉

旅游局

1.开展庆国庆·迎军运·惠民生东湖旅游惠民活动;

2.交通秩序整治。

旅游产品的营销方案需要进一步优化细化。

1.绿道标识系统建设;

2.推进智慧旅游系统建设。

21

全力以赴保赛事

区竞委会

1.组织实施公路自行车比赛;

2.组织实施公开水域比赛;

3.组织实施马拉松比赛;

4.帆船比赛的现场保障工作;

5.参与军运会火炬传递保障工作;

6.参与军运会我区开幕式人员入场保障工作。

 

1.账务审计;

2.资料归档;

3.军运会总结。

22

安全生产工作

张  雄

经发局

继续开展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督查,陪同市安委会督查组对我区森林防火、旅游安全工作开展督查检查。

检查各景区、欢乐谷、海洋公园共计13次,向行业主管部门及各景区下达隐患整改督办单共计11份,发现隐患问题23处。

持续开展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督查。

23

食品安全工作

市场监督管理局

1.10月,开展保健食品进校园、进社区科普宣传活动5场次。

1. 组织军运会接待酒店、比赛场馆监管人员的业务培训2场次。

3.组织开展军运会食品药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开展军运会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与保障确保食品安全事件零发生。

4.按照市局工作部署和安排,上报第二轮军运会食品安全突发事件一级、二级应急处置演练方案、预案、脚本(桌面推演)

 

1.完成食品、药品监督性抽检任务。

2.完成民生领域里突出问题“校园食品安全整治”。

3.继续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隐患大排查。

4.继续开展流通领域里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5.继续开展保健食品进校园、进社区科普宣传活动

24

大气治理工作

万沐涛

环保分局

1.部署区军运会赛时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工作任务,带队巡查网格化空气质量监测点位6次。

2.督促武汉珞南印务有限公司完成减排任务。

 

进一步落实拥抱蓝天行动计划各项工作任务,积极推动风景区大气总量减排任务。

25

沙湖果批管理合同问题

城乡工作处

根据审计结果,2014年至2019年城乡处应收收益分成金额为272862.41元。目前该款项已汇入管委会财政专户。

 

积极推进解除《果品市场经营管理协议》。

26

省委巡视反映的“三资”问题

委托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厘清与武汉人和集团的债权债务关系并出具了法律意见书。分别与人和集团和富盈嘉华法定代表人面谈核实情况。人和集团口述有约价值9亿元的房屋控制权,政府正在进行回购。

外借资金追缴难度大。

持续推进外借资金追缴工作。督促鼓架社区搜集人和集团口述的9亿元房屋所有权资产的相关资料凭证,进而确定其真实性。如所述情况属实,签订三方还款协议。

27

市财政局检查地方债

秦新锋

财政局

 

10月15日市财政局检查我区地方债券支出情况

支出进度较慢

督促建设局和市政管理处尽快完成付款流程

28

市审计局审计区级政府性债务

10月16日已召开进点工作会,市审计局正在对管委会和旅发投进行审计

 

将按照市审计局要求递交相关工作资料迎检

29

布置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工作

10月17日已对全区预算单位下发通知,第三方审计机构已经开始进点进行清查

 

按进度进行清查工作

30

编制2020年全区财政预算和部门预算

收15家预算单位及9家专项2020年预算申报资料

 

按规定对预算进行审核

31

“四办”改革和“一张网”建设和使用

秦新锋

行政审批局

1.截至10月25日,省政务服务网3.0系统中事项认领达631项,系统筛查要素准确率100%,网上可办率100%,网办实现率88.59%,即办件率(承诺一天)为49.13%,暂时并不符合市里面60%的目标。

2.现市智慧平台3.0系统已经调整完毕,于10月21日开始使用,区属窗口的所有行政许可事项均已经在市智慧平台配置完毕,截至10月25日区级平台办理事项为13件,均已办结。社区的事项已经迁移完毕,于10月24日开始使用市智慧平台3.0系统进行办理事项。

3.电子证照数据汇集达到100%;证照数据更新及时情况也是达100%;;证照信息维护较好;电子档案归档及时;在线服务成效减时限率77.71%,符合市里要求的比例。

4.目前“好差评”系统已经于10月21日在区政务中心综合窗口(一)和综合窗口(二)部署完毕,并且已经投入使用,后将纳入市政务服务“一张网”10月份考核通报。

5.“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网站可以正常上传信息,后期也将纳入市政务服务“一张网”10月份考核通报。

6.我区依职权事项仅公安部门、环保部门进行了事项新增发布工作,其中公安部门新增发布事项25条,环保部门发布57条。

7.我区在全市最新的一期“四办”改革工作排名中处于第10名(全市15个区)。10月28日做好市级“四办”改革月度考评组对我区“四办”工作的考核测评。

1.即办件比率过低,没有达到市里面要求的60%的目标。

2.因管委会各职能部门均为内设机构没有独立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在事项录入与事项配置等方面存在很大困难。

3.综合窗口电子证照调用情况较低。

4.现阶段未能实时在“一张网”考核表中看到关于“好差评”系统的得分,从而准确定位现存问题。

5.各部门在上交“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相关材料不及时。

6.依职权事项的填写发布主要集中在市场监管部门,因在军运会期间,区市场监管局承担军运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任务繁重,导致依职权事项不能及时在3.0系统中进行认领发布。市政数局并不负责依职权事项的考核,无法给出专业的填报指导。

1.督促各部门、各窗口进一步提高即办件比率。

2.督促各部门、各窗口使用综合窗口电子证照应用率及电子证照及时更新完成情况。

3.进一步完成“好差评”系统对所有窗口的覆盖,积极反馈该系统的工作安排,争取在新一期考核中此项工作并不存在扣分情况。

4.督促各部门尽快提交材料,及时上传材料。

5.督促各部门尽快完成依职权事项的新增、领取、录入工作。

6.积极与市政数局进行汇报与沟通,摆明我区的实际情况,争取业务指导,考核中尽可能符合我区实情,力争我区在市“一张网”考核综合排名处于前列水平。

32

政府信息公开

1.本月我区未受理新的依申请公开事项,处理并完成9月份176人依申请公开的后续工作。

2.拟定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3.制定了2019年版的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受理单和转办单。

4.在10月9日组织全局同志全面、深刻地学习了2019年4月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经与会领导批准、全体人员同意,亟待召开关于各部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会议。

1.重视不够:各部门对转办依申请公开工作不处理、处理不及时的现象较多。

2.学习不够: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处理依申请公开工作的办事人对法律、法规、政策学习不够,工作中“经验主义至上”,不能及时适应新要求、新标准。

3.严谨不够:我区在处理依申请公开的工作中,部门相互推诿、办事人员不严谨、对待群众诉求敷衍答非所问现象较多。

1.尽快组织全区各单位(部门)学习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2.尽早发《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并下发各单位(部门)依此开展工作。

3.对2019年度我区已完成的工作进行梳理完善,指导并督促各单位(部门)完成后期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