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12-06
发布机构 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 有 效 性 有效
标     题 6月工作进展情况及7月安排

6月工作进展情况及7月安排

字号 :  | 
更新时间:2019-12-06 发布时间:2019-12-06 | 

序号

项目名称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

本月进展情况

存在问题

7月具体进度安排

1

巡视、审计、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陈建新

  

夏喜平

万沐涛

秦新锋

组织部

建设局

信访办

财政局

城乡工作处

1.巡查三组督办区里的5件信访积案均已办结;

2.龚家岭外借资金问题已明确了债权债务关系,新加入了债务人和担保人承担债务,在查询确定债务人财产线索后联系保险公司出具诉讼保全保函,然后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

3.武汉市信访工作领导小组于2019年2月22日交办我区的5件重点信访案件全部化解。

信访人张治才、周秀梅反映的东湖景园未及时办证导致经济损失重点案件已导入仲裁途径,仲裁结果如果不支持信访人,可能导致信访人再次群体上访。

1.龚家岭外借资金问题,争取尽快进行立案及申请财产保全

2.2019年6月20日,市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交办124件重点信访案件的通知》(武信领办文﹝2019﹞11号)中涉及我区2件信访重点案件(冯静、黄招华),要求我区10月20日前全部化解。7月份将召开专题会议推进信访重点案件化解。

2

116人上编

陈建新

组织部

已过初审,进入公文阶段。

少数人材料不齐。

按要求上报。

3

绩效目标

已实现“双过半”。

 

按进度加快推进。

4

实验学校建设

宣传部

已进入招投标程序。

土地证、规划证、建设许可证未办。

协调办理“三证”。

5

“双评议”工作

章  平

纪工委

截止到2019年6月28日,我区参评单位满意度为99.79%,已有2106条评价,其中满意数2098条,基本满意6条,不满意2条。

部分参评单位需加大扫码量。

要求满意率低的参评单位要认真查找原因,及时制定下一步方案整改。其他单位也要自查自纠,防患于未然,严格落实长效机制。

6

半年工作总结及分析

章  平

纪工委

正在积极准备中。

 

 

7

深入推进私车公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等专项治理,完成对相关单位机关食堂的专项审计

1.已完成私车公养中对工商所两名同志党内警告处分;

2.已完成名贵特产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治理,未发现相关问题;

3.已完成第一批机关食堂专项审计工作。

 

继续推进各类专项治理工作。

8

加快推进扫黑除恶执纪监督问责相关工作

已完成对听涛所民警的行政记过处分。

 

 

9

认真完成省市纪委有关信访交办件

已完成市纪委交办件2件,处理信访件3件。

 

 

10

军运会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建设局

已完成军运会立面整治一期、二期、三期1700余栋房屋立面整治工作。军运会马拉松赛道及高铁周边景观提升工程二期(共22个节点)已全部完成。

 

 

11

“四水共治”工作

各项工作均在正常进行中,已完成“四水共治”项目:听涛景区内湖水质提升与生态修复工程、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环境整治维修项目、磨山北片区污水管网工程。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额5523万元,达到年度投资计划的61.8%。

 

推进“四水共治”各项目实施,完成投资额达到6500万。

12

防汛排渍工作

  

建设局

工作均在正常进行中,本月印发了2019年东湖排涝备汛工作方案,本月进入梅雨季节,我区辖区范围内排渍排涝调度到位,未发生渍水情况。

 

1.落实“一点一策”应急预案。重点检查管网疏通情况和泵站抽排设施运行情况;

2.组织防汛演练,做好安全预想预防,确保重点工程工地汛期安全;

3.安排全区排水管网特别是易渍水点位周边管网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排水管网发挥最大效率;

4.检修备齐泵车泵机,安排应急保障人员随时到位,充分做好应急准备;

5.落实梨园隧道、东湖通道、梨园广场、果批路口、落雁路口、东彭路桥涵、马鞍山森林公园南二门等处24小时人员值守,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问题。

13

东北三村拆迁

甄  别

童水林

统筹发展局

1.开展先锋村还建用地上房屋拆迁工作;

2.将湖光、先锋、新武东村新增人口数据上报市重点办备案;

3.完成国有土地评估公司的招标工作。

违法用地问题影响拆迁进度。

1.开展先锋村还建用地上房屋拆迁工作;

2.力争年内开展还建房建设工作;

3.开展东北四村国有土地第三方服务机构招标工作。

14

历史拖欠重点工程尾款问题

完成八一路延长线、武黄城际铁路、花城大道工程征地尾补偿款支付。

绿道二期土地征地费用超概

1.向市政府申请协调东湖绿道二期土地费用超概问题,待市政府明确处理意见后再行解决;

2.报请市政府协调地产集团将绿道二期征地尾款拨付风景区。

15

大李村“微改造”工作

甄  别

童水林

统筹发展局

完成主道便道铺垫工作,公建部分已完成85%。

1.大李村周边环境复杂,需要清淤换填,并增加片石挡土墙,工程量较大;

2.无法办理占道开挖手续,雨污管网无法闭合。

完成大李村“微改造”一期工程公共建设施工。

16

两湖隧道征地工作

 

委托协议未达成一致。该项目只有修建性批复,工作暂不具备条件。

继续与光投公司协商。

17

还建房工作

继续协调市政府相关部门,将桥梁村还建房纳入全市“城中村”改造还建房项目历史遗留清单,按照划拨方式办理土地手续,享受相关费用减免,并办理后续规划建设及不动产登记手续。

1.二次拆迁资金短期内不能落实,拆迁工作无法实施;

2.办理土地划拨、规划建设手续及不动产登记问题。

1.恳请市政府相关部门将桥梁村还建房纳入全市“城中村”改造还建房项目历史遗留清单;

2.请示市规划局按照划拨方式办理土地手续,享受相关费用减免,并办理后续规划建设及不动产登记手续;

3.恳请市逾期还建工作领导小组协调相关部门,解决滨湖二次拆迁资金。

18

铁路沿线环境整治

夏喜平

城管执法局

本月共出动人员362人次,出动车辆38台次,出动大型机械19台次,拆除违法建筑42处4420,拆除院墙563米,清理垃圾675吨,清理建筑渣土726平方米,平整场地27300平方米。

铁路沿线大面积违建拆除后,部分堆料场未摆放整齐,还需继续提升。拆除后场地需尽快绿化。

一是按照市城管委督办通知的要求对已完成和基本完成的问题进行提升工作;二是加快对接区建设局对清理场地进行绿化的工作;三加强日常巡查,落实到各区间责任人,防止整治后反弹。

19

查处和控制违法建设

6月共拆除违法建设26处,总面积2913.17平方米:其中历史违建10处,面积2669.67平方米;新增违建16处,面积243.5平方米。共参加全市拆违“飓风行动”4次,共拆除违法面积10处,面积1991平方米。

1.控违人员少,控违难度大;

2.存量违建情况复杂,拆除难度大;

3.常态化管控有待进一步深入。

完成全年绩效目标的70%,按照上级要求推进专项工作。

20

迎检省市“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第三方测评

夏喜平

政法综治办

1.发放平安法治宣传品10万余份。发动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干部职工、居民群众知晓测评,参与测评,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2.通过QQ、微信工作群点对点通知“两代表一委员”和先进模范代表认真接听民意测评电话,为东湖综治工作点赞,通过东湖微邻里及时推送省测评通知;

3.积极联系协调公安分局、城乡工作办事处做好迎接测评相关准备工作。

 

下沉到各社区、村,检查指导各单位迎接省测评准备工作情况。

21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召开全区“扫黑除恶治乱”工作部署会议,针对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任务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问题整治到位。组织成员单位学习《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有关精神切实防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随意扩大范围等苗头性问题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严格法律界限,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审核力度。

当前特殊年份的城市管理要求,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铺天盖地式的街面宣传已不合时宜,必须创新方式方法,高标准推进宣传工作。

抓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根据市扫黑办《涉恶涉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试行)》,制定我区奖励办法,同时开展一波强有力的宣传动员,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

22

筹备军运会,办好公开水域马拉松、公路自行车测试赛

徐铁柱

吴汉泉

 

已完成。

 

加强培训、演练,整改存在的问题。

23

营商环境工作

张  雄

经发局

进一步加强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统筹领导,提升工作标准高度、加快行政效能速度、严格考核评估态度。

 

对标先进,持续督促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24

安全生产工作

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有效推进,一些隐患通过排查整治得到整改。

 

对照整治目标和任务,持续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25

华侨城生态艺术半岛项目

该项目已于5月初上报修改后的详细方案,获国家林草局专家评审会原则通过。

 

加快推进项目详规审批、工程规划许可及施工许可办理,确保年底前开工。

26

东湖湖岸线沿线排口巡查

万沐涛

环保分局

1.6月份截至27日共巡查子湖及排口86人次;

2.协助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东湖排口整治工作,对前期管委会向马书记报告及新发现的共25个混流排口(风景区6个)进行整治,并完善排口整治工作进展台账;

3.协助做好市委督察室等部门对东湖排口整治工作进展的调研工作。

 

1.继续加强东湖排口巡查力度;

2.持续关注九峰明渠、湖溪河、紫菘明渠、东湖港等入湖口整治工作进展及水质监测结果,及时向相关部门通报。

27

污染防治攻坚战

1.水污染防治。制发《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水污染防治应急协作机制实施方案》,并召开第1次协调会议;

2.大气污染防治。对上半年拥抱蓝天行动方案落实情况进行调度,并以区空气办名义下发督办通知5份;

3.土壤污染防治。召开武汉市兰江气体有限公司场地环境调查方案专家评审会。

 

1.进一步强化水环境质量监测,完善应急联动机制,积极做好汛期水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及协调处置工作;

2.进一步落实拥抱蓝天行动计划各项工作任务,积极推动风景区大气总量减排任务;

3.会同经发局开展兰江气体有限公司场地环境调查工作。

28

清洁家园迎军运活动

城乡工作处

1.督导社区(村)制定6月份清洁家园行动计划,明确活动时间、责任区、责任人、参与人员等,通过微邻里平台、QQ群、微信群、小区宣传栏等多渠道发布、公示行动计划,动员居民群众积极参与房前屋后卫生清理行动,目前专项清理108次,清理房前屋后卫生死角690 处,活动覆盖村湾小区91个;

2.社区、村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发动社区志愿者2139人,清理楼道(村湾房前屋后)杂物500车,清理花坛、楼顶种菜 20处,开展绿道赛道、交通主干道、群众活动集中点卫生清理活动65次。

基层社区反映,在职党员参与清洁家园行动覆盖面较低,参与度不高。

 

1.按月制定计划,按月上报工作开展情况;

2.继续抓好村湾房前屋后卫生死角、小区楼道卫生清理工作;

3.继续抓好绿道赛道、交通主干道、群众活动集中点环境卫生清理工作。

 

29

厕所革命

万沐涛

城乡工作处

现已开展第二批新建厕所的造价咨询、招标代理、监理机构的遴选工作。

村湾旱厕拆除补偿资金难以到位,严重影响村湾旱厕拆除进度。

准备按相关政府采购程序启动第二批新建厕所的招投标工作。

30

后湖退渔还湖工作

商讨具体可行的补偿方案。

合同签署时间久远,具体经办人员已退休,相关资料缺失,且涉及行政区划变更。

进一步收集相关资料,并听取双方律师意见,根据法律法规合法合规完善补偿方案后上报管委会。

31

“四办”改革

秦新锋

行政审批局

1.逐步提高我区“一张网”使用率。一是电子档案从0提升至29条,二是24小时终端服务区建设工作到位,三是互联互通省政务服务网申报件从1件提升至达91件,四是社区网上从0件提升至办达11件;

2.与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明确我区“一张网”建设工作不纳入全市排名;

3.做好迎接市委作风巡查第八组对我区“四办”改革检查工作;

4.做好迎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对我区窗口政务服务提质增效整改检查工作。

1.涉及到的19个部门工作推进力度有强弱;

2.个别单位(部门)操作人员更换频繁,不利于工作的连续性。

1.再提升我区“一张网”使用率;

2.推进窗口政务服务外包工作;

3.继续开展操作人员培训工作;

4.做好迎接第三方评估工作

32

政府信息公开

2019年6月27日与管委会办公室交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此项工作从6月底起划转至行政审批局。

目前,行政审批局人员严重不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只交事情不交人,没有落实组织部关于人随事走的要求。

落实好人员问题,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33

楚人狂欢岛土地收回工作

国资办

已发函督促旅发投集团开展相关工作。

 

 

34

行政事业下属企业清产核资

已安排对下属8家企业开展审计

 

汇总审计结果,针对每一家企业后续存废问题拟定具体举措方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