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简体|登录|注册

东湖风景区

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张家铺学校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2018-03-16 09:56

  目  录
  第一部分 武汉市张家铺学校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武汉市张家铺学校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武汉市张家铺学校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安排情况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六、部门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武汉市张家铺学校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能
  武汉市张家铺学校成立于1958年,主要职能是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规,坚持依法执教,不断更新教育观念,履行辖区范围九年义务教育。
  二、预算单位构成
  武汉市张家铺学校属于事业单位,本单位预算由独立核算的单位本级预算构成。
  三、单位人员构成
  武汉市张家铺学校总编制人数30人,其中:事业编制30人。在职实有人数30人,其中:事业编制30人。其他人员23人,其中人事代理教师14人。
  离退休人员80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79人。
  

第二部分武汉市张家铺学校2018年部门预算表
  

       表1.武汉市张家铺学校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武汉市张家铺学校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3.武汉市张家铺学校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表4.武汉市张家铺学校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表5.武汉市张家铺学校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表6.武汉市张家铺学校管理处2018年部门收支总表
  表7.武汉市张家铺学校管理处2018年部门收入总表
  表8.武汉市张家铺学校管理处2018年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武汉市张家铺学校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173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2173万元。支出包括:基本支出2060万元,项目支出113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2173万元。其中:本年预算2173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788万元,增长57%,主要是在职及退休人员政策性调资,同时公积金及提租补贴相应增加调整,在职和离退休人员的五项奖金,招聘14名人事代理教师的工资及五险等。
  (一)基本支出2060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项目支出113万元,其中2050203初中教育113万元:
  其中:
  1、劳务支出53万元。主要用于学校聘请代课教师工资、临时人员劳务费。
  2、学校运转维护60万元。主要用于接送学生上学放学班车车费、校园网、广播系统维护。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060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997万元。包括:
  工资福利支出123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在职五奖。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58万元,主要用于:离休费、退休费、退休人员公用经费,生活补助、离退休五奖。
  (二)公用经费63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差旅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安排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支出预算3万元。其中:(1)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万元;与2017年同口径持平。主要原因是本着厉行节约原则,严格控制公车运行维护费的增长,确保不超过2017年的经费水平,与去年持平。(3)公务接待费0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7年持平。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2018年武汉市张家铺学校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六、部门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武汉市张家铺学校所有收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
  收入包括:财政拨款收入(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支出包括:基本支出、项目支出。
  2018年部门收支总预算2173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788万元,增长57%,主要是:在职及退休人员政策性调资,同时公积金及提租补贴相应增加调整,在职和离退休人员的五项奖金,招聘14名人事代理教师的工资及五险等。
  七、部门收入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部门收入预算217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173万元,占100% 。
  八、部门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部门支出预算21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60万元,占95%;项目支出113万元,占5%。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18年度武汉市张家铺学校无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18年度武汉市张家铺学校政府采购预算支出合计8万元。包括:货物类5万元,服务类3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武汉市张家铺学校共有车辆3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接送学校校车1辆。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年武汉市张家铺学校项目绩效目标实现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本年财政拨款113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到项级)
  1. 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初中教育(项):指各部门举办的初中教育支出。
  2. 教育支出(类)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款)农村中小学教学设施(项):指教育费附加安排用于改善农村中小学教学设施和办学条件的支出。
  3. 教育支出(类)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的教育费附加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项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