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简体|登录|注册

东湖风景区

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听涛管理处2019年部门预算

2019-02-19 09:47

  目  录
  第一部分  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听涛管理处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听涛管理处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听涛管理处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安排情况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六、部门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听涛管理处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听涛管理处于1989年11月,根据武编【1989】198号文件批复为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听涛景区的园林生产、商业服务、建筑、市政维修、旅游、庭院管理、环境卫生、安全保障等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听涛管理处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为单位本级预算。
  三、部门人员构成
  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听涛管理处总编制人数610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610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0人)。在职实有人数255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255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0人)。
  离退休人员52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521人。

第二部分 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听涛管理处2019年部门预算表

  表1. 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听涛管理处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 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听涛管理处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3. 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听涛管理处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表4. 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听涛管理处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表5. 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听涛管理处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表6. 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听涛管理处2019年部门收支总表
  表7. 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听涛管理处2019年部门收入总表
  表8. 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听涛管理处2019年部门支出总表
  表9. 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听涛管理处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表10. 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听涛管理处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听涛管理处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9723.44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9723.44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包括:基本支出7299.66万元,项目支2423.78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9723.44万元。其中:(1)本年预算9723.44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79.44万元,增长0.82%,主要是2019年景区维护费增加;(2)上年结转0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7299.66万元,其中:
  1. 工资福利支出5456.4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2.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79.17万元,主要用于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等。
  3. 商品和服务支出364.0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项目支出2423.78万元,其中:
  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2423.78万元,主要用于:
  1.景区维护费项目2214.16万元,包括:电费、水费、劳务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专业机械设备维修及年审、保险费用、其他交通工具购置、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取暖费、景区维修(护)费、委托业务费、物业管理费、专用材料费、专用燃料费、专用设备购置、咨询费等。
  2.后勤保障经费项目209.62万元,包括:职工食堂伙食补贴、职工体检费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299.66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6935.61万元,包括:
  工资福利支出5456.4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79.17万元,主要用于: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等。
  (二)公用经费364.0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安排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支出预算20万元。其中:(1)因公出国(境)经费5万元;(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万元);(3)公务接待费6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8年持平。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2019年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六、部门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听涛管理处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
  收入包括:财政拨款收入(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收入)。
  支出包括:基本支出、项目支出。
  2019年部门收支总预算9723.44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79.44万元,增长0.82%,主要是景区维护费增加。
  七、部门收入预算安排情况
  2019年部门收入预算9723.4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723.44万元,占100%。
  八、部门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19年部门支出预算9723.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99.66万元,占75%;项目支出2423.78万元,占25%。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19年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听涛管理处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19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支出合计2457.17万元。包括:货物类1038.81万元,服务类1418.36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部门占有使用国有资产万元,包括有形资产和无形资产。主要实物资产为:土地0平方米,房屋53898.4平方米,一般公务用车4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4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8辆,单位价值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2018年新增4.05万元,主要为购置消防电动汽车等。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全部纳入绩效管理。设置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1个一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2个二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本年财政拨款9723.44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根据上年度绩效评价和自评结果,优先保障优秀项目1个209.62万元,督促改进一般项目1个2214.91万元,削减/取消低效/无效项目1个229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本部门使用的主要支出功能分类科目(项级):如: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项)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项)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 (项)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 (项)
  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
  (五)“三公”经费:纳入财政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1)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3)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

2019年武汉市部门预算公开表(听涛管理处).xls
2019年武汉市部门预算公开表(听涛管理处).xls (122.50 KB)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