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简体|登录|注册

东湖风景区

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听涛管理处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2018-03-16 10:55

  目  录
  第一部分  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听涛管理处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听涛管理处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听涛管理处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安排情况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六、部门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听涛管理处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能
  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听涛管理处于1989年11月,根据武编【1989】198号文件批复为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听涛景区的园林生产、商业服务、建筑、市政维修、旅游、庭院管理等工作。
  二、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构成单位来看,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听涛管理处部门预算为单位本级预算。
  三、单位人员构成
  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听涛管理处总编制人数610人,其中:事业编制610人。在职实有人数293人,其中:事业编制293人。其他人员200人。
  离退休人员493人,其中:退休493人。
  

第二部分 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听涛管理处2018年部门预算表
  

       表1. 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听涛管理处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 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听涛管理处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3. 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听涛管理处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表4. 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听涛管理处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表5. 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听涛管理处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表6. 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听涛管理处2018年部门收支总表
  表7. 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听涛管理处2018年部门收入总表
  表8. 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听涛管理处2018年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听涛管理处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9644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644万元。支出包括:基本支出7410万元,项目支出2234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9644万元。其中:(1)本年预算9644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2935万元,增长55%,主要是2018年工资福利增加。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7410万元,主要用于:
  1. 工资福利支出5445万元,主要用于听涛管理处在职人员工资、社会保障、住房公积金及在职五奖。
  2.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64万元,主要用于听涛管理处退休费及退休五奖。
  3. 商品和服务支出401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公用开支。
  (二)项目支出2234万元,其中2120199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2234万元。
  其中:1.景区维护费项目1900万元,主要用于老鼠尾亮化、碧潭观鱼及景区内外附近单位水电费、景区聘用人员及景区日常维护清扫保洁费、园林绿化及机械设备的维修维护等。
  2.后勤保障经费项目105万元。主要用于职工食堂伙食补贴。
  3.经营运转经费229万元,主要用于游泳场、船员工资、车辆、游船、码头维修维护及景区举办活动费。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410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7009万元。包括:
  工资福利支出5445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 、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住房公积金、在职五奖。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64万元,主要用于:退休费 、退休五奖 。
  (二)公用经费401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公务用车及运行维护、差旅费、公务接待、因公出国(境)费、会议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安排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支出预算20万元。其中:(1)因公出国(境)经费4万元;(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3)公务接待费8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7年口径持平。主要原因是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严格控制公车运行维护费的增长,在车辆存量不变的情况下,采取多种监控管理措施,确保不超过2017年的经费水平,与去年持平。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2018年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听涛管理处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六、部门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听涛管理处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
  收入包括:财政拨款收入(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事业收入。
  支出包括:基本支出、项目支出。
  2018年部门收支总预算9644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2935万元,增长55%,主要是2018年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听涛管理处财政拨款增加,支出为工资福利增加。
  七、部门收入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部门收入预算964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244万元,占85%;事业收入1400万元,占15%。
  八、部门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部门支出预算96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410万元,占77%;项目支出2234万元,占23%。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18年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听涛管理处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18年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听涛管理处政府采购预算支出合计856万元。包括:货物类480万元,服务类376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听涛管理处共有车辆6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4辆,其他专用技术车45辆,游船2艘。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年部门项目绩效目标实现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本年财政拨款223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本年财政拨款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五、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九、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到项级)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指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二)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三)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指其他用于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指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六)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