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简体|登录|注册

东湖风景区

吃着糖画逛东湖美滋滋

2023-01-24 18:00 长江日报

赏舞狮、逛市集、逗萌宠……1月23日大年初二,东湖绿道响起喜气洋洋的敲锣声,醒狮舞龙表演精彩开演,演员或翻腾跳跃或登高,辗转腾挪,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围观喝彩。春节期间,东湖绿道备下“文旅大餐”,为市民送去浓浓年味。

在湖光序曲驿站,新春年味市集一字排开,手工艺人娴熟地画出福兔、东湖等字样的糖画,手工制作而成的可爱兔年饰品、国风文创手工艺品,萌趣十足;热气腾腾的顶顶糕、年味十足的冰糖葫芦、造型新颖的创意棉花糖,让游客找回记忆中的年味。

“发福利咯!”上午10时,身穿喜庆年味服饰的工作人员背着沉甸甸的福袋,携手超萌“福兔”在东湖绿道巡游,向游客发放东湖森林果汁茶、甜蜜兔年糖画、兔年转运风车、萌兔泡泡等新春礼品。“我抽到兔年糖画,吃着糖画逛东湖,嘴里、心里美滋滋。”大年初二,游客刘小姐带父母来东湖绿道,逛市集、乘游船,享受美好的家庭时光。

当天,东湖海洋世界的萌宠们“空降”东湖绿道。游客琪琪和乖巧可爱的羊驼、小兔子亲密互动,高兴地说:“羊驼太可爱啦,虽然经常去动物园,但很少和它们这么近距离接触,真好玩。”

从广州来武汉过年的王女士告诉长江日报记者:“提前做了攻略,春节特意带家人来武汉东湖,赏梅花、逛绿道。东湖不仅山水秀美,文旅活动也非常丰富,年味市集、高空氦气球、东湖游船对我们来说都是新奇活动,稍后一一去打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