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简体|登录|注册

东湖风景区

立足实效 融入日常

——东湖公安分局深入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2022-08-05 18:00 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

7月,东湖公安分局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立足职责任务,围绕警情、社情、民情、舆情,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持续深入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帮助企业解决了一批实际困难,守护了景区平安稳定,服务了百姓安居乐业。

一、强化组织领导“引”。分局党委抓统筹,围绕“三个清单”,坚持“月梳理、月研究、月推进”,确保企业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逐步解决,滚动销号。充分发挥处级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分局党委班子成员走访调研企业、社区(村)、基层派出所50人次;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收集困难问题9个,已经帮助解决销号3个。派出所12名处级领导干部,结合活动任务和辖区实际,落实规定动作,扩展自选动作,带动分局党员民警下沉社区开展活动264人次,帮助居民群众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确保实践活动持续保持活力。

二、围绕解决困难“做”。针对困扰落雁景区的交通秩序问题,对口联系落雁派出所的领导抓紧研究,协调分局交通战线调研踏勘,在景区周边增设交通禁停标识牌,在进出景区的道路增设分流设施,加强周末节假日执勤力度,服务了落雁景区升级发展,为游客创造了安全畅通的旅游道路环境,落雁景区专程到分局送来感谢信和锦旗。7月分局交通大队通过走访调研,帮助解决与企业群众日常出行息息相关的牌证更换、违章处理、交通安全设施维护问题5个。公安户政窗口受理各类户口、身份证业务近1000件,接待群众现场、电话咨询414人次。派出所及时响应群众求助报警460起,把解民忧暖民心真正融入到日常岗位工作中。

三、结合专项行动“打”。牢记维护平安稳定的职责任务,结合正在开展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打击什么犯罪,什么问题集中就整治什么问题”,紧盯季节性违法犯罪特点,突出景区和居民区周边、商业网点、夜市摊点等容易产生纠纷的部位,机关所队联勤联动,强化显性用警、夜间巡控、盘查检查。行动首月,辖区违法犯罪警情下降10%。7月22日至24日,在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中,分局党委班子成员连续3晚对口下沉派出所,一线指导参战,3天分局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4人,取得明显成效,切实净化了景区治安环境。

四、突出平安稳定“防”。针对东湖南路凌波门游泳形成的治安、交通和水域安全隐患问题,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分局领导多次深入现场踏勘,一线掌握情况、一线排查隐患、一线指导工作,主动向管委会请示汇报,促进景区形成综合治理、多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交管战线围绕景区“三纵两横”(青王路、东湖隧道、东湖南路、鲁磨路、沿湖大道)五条主要道路,加大交通秩序维护力度,查处酒醉驾11起,最大限度压降交通事故。各派出所立足社区警务,积极开展“防火、防盗、防诈骗”安全提示,用苦口婆心守护群众安心舒心。

五、注重活动效果“宣”。坚持让镜头记录警民连心的每副画面,活动中,把聚光灯对准了公安机关净化治安环境的专项行动、对准了分享从警经历的青年民警、对准了守护东湖水域安全的基层派出所、对准了服务景区发展的实事好事、对准了保持通话拦截电诈的紧张时刻、对准了不顾个人安危跳湖挽救轻生男子的惊险瞬间。坚持让宣传工作深入一线,让共建共治共享的故事在景区大地生根发芽,再通过平台媒体宣传开花结果,努力让更多群众了解我们,争取让更多群众支持我们,积极让更多群众靠近我们,最终让更多群众参与我们。(公安分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