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简体|登录|注册

东湖风景区

风景区召开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 暨电梯安全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2022-06-24 15:05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6月23日上午,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万沐涛副主任主持召开全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暨区电梯安全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通报全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交流工作经验,部署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区特种设备专委会主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余正国局长首先通报了2021年以来风景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我区特种设备领域存在的固有风险、增量风险、未知风险、薄弱环节作了详尽分析;安排部署了2022年全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强化协调配合,压紧压实责任,抓风险隐患源头,抓事中事后监管、抓专项治理行动、抓应急体系建设。

万沐涛副主任肯定了近几来风景区特种设备安生生产实现零事故、零伤亡的良好局面,这是得之不易的成效。但各种不确定风险因素仍然存在,安全形势依然面临严峻挑战。要继续保持特种设备安全形势稳中向好发展。

万沐涛副主任要求,守住特种设备安全底线,第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绷紧思想认识之弦进一步树牢底线意识;第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第三是要突出协同联动,要充分发挥特种设备安全专业委员会作用,努力构建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多元共治工作格局。第四是要突出广泛宣传,营造社会浓厚氛围。

万沐涛副主任强调,区专委会各成员单位一定要深刻认清形势,牢固树立“两个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扛起部门监管责任,在各自的系统内、领域内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的组织和实施工作,最大限度的消除风险隐患,把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四个到位”抓紧抓实。各部门在管辖的领域近期要组织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活动,切实防范化解特种设备安全风险,特别关注青王路“三非”起重机械的治理和还建房电梯安全问题。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切实防范化解特种设备安全风险,确保特种设备使用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祥和的氛围。

会上,印发了《风景区特种设备安全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及工作规则》、《风景区电梯质量安全提升工作实施方案》、《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事故隐患排查清单》、《特种设备应急救援手册》等文件和安全实用资料。

会议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付幸洲同志主持,区应急管理局、区建设(房管)局、城乡工作办事处、区消防救援大队等16个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作了交流表态发言,会上还播放了特种设备安全事故警示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