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简体|登录|注册

东湖风景区

东湖风景区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2-06-02 09:40 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

6月1日,东湖风景区召开全区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甄别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着力在基层第一线倾听呼声、汲取智慧、解决问题、推动发展。

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刘传鸰主持会议。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铁柱传达了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相关精神并对风景区开展实践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工委、管委会领导万沐涛、童水林、吴汉泉出席会议;区经济社会发展局、文化体育旅游局、城乡工作办事处等3家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开展这次实践活动,就是为了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坚持下去,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我们要以此次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树牢正确政绩观,强化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市场主体、深入人民群众,多办得人心、暖民心、筑同心的好事实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要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新时代做好群众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多下基层、真下基层、乐下基层,做到想问题、做决策、干事情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更好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紧紧依靠群众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

要把营造“三个环境”的要求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进一步转变党员干部作风,扎扎实实解决好群众和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的效果。

会议指出,要全力以赴推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有效应对疫情带来不利影响,切实解决市场主体和基层群众生产生活困难的有力抓手。

我们要准确把握这次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系统谋划、整体推进、精准施策,努力实现转作风、优环境、惠民生、促发展。

(一)要带着感情下基层,做到“身入心到”。下基层是实践活动的切入点,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把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作为一种责任,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全面深入沉下去,做到应下尽下、能下尽下,深入了解基层、了解实际、了解群众,让工作“沾泥土”“带露珠”“接地气”。

(二)要带着责任“察民情”,做到“全面精准”。察民情是实践活动的着力点,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通过实地走访察、蹲点调研察、座谈交流察等方式,及时汇总、分析、研判,定期梳理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研究确定服务群众的任务清单,跟踪形成任务落实的效果清单,真正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

(三)要带着问题解民忧,做到“务求实效”。解民忧是实践活动的关键点,要把解民忧作为此处实践活动的关键,把“要我办”变成“我要办”,变“看我干”为“一起干”,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抢抓国家政策“窗口期”,认真组织开展“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用好用足减税降费等各类支持政策,帮助企业挺过去、活下来、发展好。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稳增长、稳市场、保就业和稳住经济大盘提供优良环境。

(四)要带着温度暖民心,做到“主动及时”。暖民心是下基层的落脚点,要聚焦群众和市场主体的燃眉之急,聚焦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聚焦长期未能解决的遗留问题,多做雪中送炭、救急解困的工作,把好事实事既办出效果,又办出温度。

会议要求,要确保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高质高效开展。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要抓好实践活动的落实。在开展实践活动中,要避免出现上热下冷、层层加码、层层陪同等行为,不给群众、企业增加负担。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办、亲自落实。

要强化统筹协调。正确处理好实践活动与推进工作的关系,处理好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的关系,将实践活动与基层治理、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双过半”等结合起来,将下基层与驻村帮扶、信访案件包保、“双报到”等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形成合力,做到实践活动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下基层和做好本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要严格督导考核。要强化结果运用,把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述职内容,纳入年底领导班子实绩考核、单位党建考评重要内容。要改进工作作风。实践活动是一场能力测试,更是一场作风大考,必须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装样子、搞花架子,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确保问题真解决、群众真满意。

最后,会议还对端午节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大局平安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管委会机关各部门、区属各单位、各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社区、村(场)书记,辖区内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