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简体|登录|注册

东湖风景区

多措并举“出重拳” 当好梅园花季“护航人”

2022-01-06 10:07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早梅花开后,分付新春与垂柳。新年第一天,磨山景区梅园正式开园,游客纷沓而至,游园赏景,感受春的气息。为充分发挥监管职能,扛起为民责任,东湖风景区管委会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维护市场正常秩序,做好梅园景点及景区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为辖区群众和游客健康保驾护航。

针对梅园景点及周边餐饮单位多且杂,经营不规范等情况,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明确职责分工,加大执法监管力度,按照《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从主体资格、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加工制作环境、索票索证制度落实等多方面,对梅园景点及周边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全面的监督检查、指导,摸清餐饮单位“两证一照”持有和各项食品安全保障制度落实情况,对排查出无证照经营餐饮单位限期整改,督促办理证照。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加强宣传引导,提醒、督促各食品经营单位,要针对游客就餐众多、工作量大的情况,做好相应准备,严格把好食物的采购、清洗消毒、加工制作、贮存等过程,确保菜品质量,做好进货台账以及食品留样工作,让游客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景点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加强群众投诉受理,规范辖区市场秩序,重点对民生物资、食品安全等领域加大检查频次和力度,及时曝光典型案例,规范市场价格秩序。一是对照省市景区降价政策,重点查处国有景区不执行政府定价、擅自增设收费项目、变相提高门票价格、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不执行优惠措施等违法违规行为。着力规范餐饮、住宿、购物、观光、娱乐、停车等环节的价格秩序,指导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收费公示工作,严肃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二是督促景区内餐饮服务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和落实进货查验和记录制度,严防严管严控过程风险和疫情风险,努力营造安全、舒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下沉”力度,扎实做好景区市场监管工作,加强执法监管,严肃查处市场违法行为,进一步做好景区的服务保障工作,切实营造良好的生产、消费、经营环境,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