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简体|登录|注册

东湖风景区

享受家门口的假日慢生活时光

市民青睐住东湖特色民宿“微度假”

2021-10-07 18:00 长江日报

  邀三五好友,趁着秋高气爽选择一处市内旅游目的地,享受家门口的假日慢生活时光……国庆长假即将进入尾声,长江日报记者观察发现,一两天或三四天的周边“微度假”成为出游新趋势,以东湖东南角等为主的东湖畔慢游地成为本地市民“微度假”热门地。

  特色民宿自成“微度假村”

  熟客口口相传一房难求

  6日中午,武汉市民王茜带着家人,简单收拾行囊后,从位于东湖绿道旁的东湖懒院走了出来,孩子嚷嚷着在民宿门口拍张照留念,将行李放回车上后,吹着惬意湖风,在东湖绿道上闲逛起来。头一天一早,她便从硚口家中出发,五组家庭约好在东湖懒院门口会合,开启两天一夜的“微度假”。

  窝在民宿里玩玩桌游、在大自然里撒个欢、在门口大露台上来场户外烧烤、煮个火锅,王茜与朋友们玩得很充实。“年初来住过一次体验感很好,国庆就和朋友约好再来住。”他们的行程中没有标志性景点打卡选项,也没有“人从众”的火爆场面,更多的是好友们坐在一起,在夕阳下喝杯气泡水看东湖,享受慢节奏的生活,“本来打算住两晚,民宿订满了,下次有机会再来。”王茜告诉记者,今年来她常选择“微度假”,放松自我、追求品质、享受说走就走的自由自在则是背后的主要原因。据东湖懒院民宿主理人钱旗介绍,国庆期间每天客满,本地游客占比绝大多数:“越来越多的武汉人选择在省内或市内度假,来懒院的客人素昧平生,因为美景相识而成为朋友,这是开民宿、住民宿最特别的体验。”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国庆期间位于东湖东南角的“东湖家”民宿集群入住率达90%,武汉人在这里办婚宴、垂钓、体验皮划艇、游东湖绿道,“在这里我可以把东湖当成家,窝在品质诗意生活里,它是我们可以快速抵达的度假村。”在此地住宿的游客周歆说。

  位于马鞍山森林公园内山后毕村的东湖小白也十分热门,来住宿的、喝咖啡的、尝美食的、看花的、听吉他表演的,或是单纯想和主理人叶村长聊聊天的,游客在这里都慢下脚步放松下来,俨然一幅都市田园的诗意画卷。

  特色沉浸式活动推陈出新

  吸引本地游客“说走就走”

  亲水而居,小岛为床,2日至6日,东湖绿道桃花岛举行连续5日的“小岛野客”桃花岛夜游东湖精致露营活动,野奢帐篷、湖畔下午茶、草地音乐会、户外烧烤、小岛寻宝、露天电影、油画体验、小岛旅拍等系列活动同步推出。市民陈女士带着6岁的女儿可可参加了该活动,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在草坪上、艺术雕塑间“寻宝”,在大自然里用画笔在画板上安静绘画,陈女士则与朋友度过了惬意且文艺的露营时光,“偶然间看到这个活动,立马预订了。避开繁忙的生活,放下电子设备,带孩子在这里全身心享受大自然,是一种不错的体验。”东湖印象艺术中心董事长助理舒钰介绍,每日该露营活动限30组名额,场场被订满,大部分游客为本地人。

  大李村村口,国庆前三日举办的“十一市集”聚集大批手作匠人在此“切磋”,慕名而来的游客逛罢市集后进村走走看看,常常“一见钟情”某家小店或某间民宿,临时起意“留下来”住一晚。

  时见鹿书店推出了国庆市集、夜宿书店、文化音乐节、琴风剑影演奏会等系列活动,与书店内的书香气息相映成趣,1日至5日的夜宿书店活动得到诸多家庭的欢迎,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在书店“探秘”,枕着书香入眠,再伴着鸟叫与微风晨读。

  记者走访多个夜宿、露营点了解到,因有趣体验而来,国庆期间“说走就走”来东湖度过沉浸时光的本地游客数量正持续增多。

  私房餐饮全能升级

  湖畔就餐变成一种微旅行

  “求推荐东湖边安静吃饭喝茶谈心的私房餐饮店,想和几位朋友一起聚一聚!”在社交平台上,市民郭女士在网友的推荐下,5日和3位朋友驱车打卡慧心雅社,一池荷叶随风摇曳,屋内古朴雅致,一顿饱餐后,四人一边品茗一边闲谈。得知晚上有特别演出,她们在东湖绿道上逛了逛,又回到此地继续打卡。当晚两名京剧表演者在慧心雅社带来了一场古色古香的演出,郭女士一边录像一边感叹:“不虚此行!”

  记者观察,前往环境优美、可小憩可闲谈的新式餐饮一品美食,发呆半日,成为国庆期间诸多市民游客聚会的新选择。

  东湖听涛景区旁掩映在草木花香中的欢喜小院,随处一拍就是景的十里·东湖院子,与画廊相连颇具艺术感的凡烟外茶·素食,由一栋村中平房改造而成的东湖177艺术餐厅,假山盆景曲径通幽的福食缘·森林食堂等,在七天长假均得到游客青睐。“我从汉口慕名而来,不只是为了吃一顿饭,更多的是把一餐美食变成一场悠闲的心灵旅行。”在森林食堂吃完饭,坐在落地窗旁品茗看书的游客贺昕然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